企業社會責任項目

多年來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在企業社會責任上不遺餘力!我們積極鼔勵員工參與不同的社會活動,除了與社區中心合作支援弱勢社群,參與生態考察外,又與香港小童群益會設計特殊活動,針對資優兒童的學習和成長,協助這些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小朋友,認識香港的自然生態。

多年來我們亦積極參與香港海岸清潔活動,自2005年開始,我們便分別與恒生銀行、滙豐銀行、渣打銀行及信和集團組織其員工,參與海岸清潔活動。

2017年參與由香港世界自然組織發起的,為期兩年的「護養海岸活動」,選擇一海灘,組織義工定期到這裡進行沙灘清潔及海岸生態調查。

2019年,我們更參與了由上海志願機構「仁渡海洋公益發展中心」發起的「中港澳三地同心護海洋」,與深圳自然組織「鳥獸蟲木」及「藍色海洋保護協會」一起招募深港兩地市民,到深受海洋垃圾污染的塔門,進行沙灘清潔活動。

自2016年,我們獲得「商界展關懷」的認證,肯定了我們多年來,透過我們的知識和力量,與本地社會服務機構的合作,改善香港社會的民生、社區和自然環境所作出的努力,為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,在企業可持續發展的目標上,確定了一明確的方向。

為年青人舉辨環保昇級工作坊,轉廢為財

為了回應《巴黎氣候協定》和《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》等的重要國際發展趨勢,許多公司已開始報告它們的可持續發展影響。

近年香港證券交易所亦推出了上市公司在環境、社會及管治(ESG)方面的「不遵守就解釋」 的指引。

參與了全球報告倡議(GRI)的報告框架的機構,不但能加強與持份者的關係,獲得更好的資本來源,而且提高了風險管理水準,也提升了員工的滿意度。

到老人中心義教扎染班

多年以來,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積極協助本地大小企業,在可持續發展項目上開展工作,以GRI為標準原則,提供合作項目,例如與滙豐銀行的義工潛水人員,進行珊瑚復育的工作。又為銀行員工,提供生態導賞講座及課程,為本地的自然保育作出貢獻,協助其達成GRI的目標。

以上這些大小不同的生態環境活動,在保護香港珍貴的環境資源之餘,亦讓有心參與的企業,能夠順利達成GRI在環境保護與可持續發展參與上的重要指引。